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火星上曾有湖泊 好奇號新發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0 人氣:

火星上曾有湖泊 好奇號新發現

火星上曾有湖泊 好奇號新發現

(台灣TB新聞網)火星探測器好奇號在火星表面的蓋爾撞擊坑外圍,發現了火星上曾有湖泊的跡象,層層堆疊的沉積岩,代表以前火星上曾有湖泊,也就是說這個撞擊坑以前曾經是一個湖泊。好奇號會繼續研究當地岩石的化學物質,看看以前這個湖泊適不適合微生物生存。

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火星探測器「好奇號」這兩個月來火星上曾有湖泊的最新發現。

好奇號火星上曾有湖泊的新發現,又一次證明火星上可能曾經存在適合微生物生存的湖泊環境,讓NASA的火星任務小組非常興奮,未來幾個月好奇號會爬上夏普山,觀察岩石的組成結構和化學成分。

日前,美國好奇號火星探測器最新採集到火星上曾有湖泊的數據,揭示了火星蓋爾隕坑中心位置的夏普山的形成之謎:夏普山極有可能是數百萬年前大型河床的沉積物累積、風化形成的,而這對證明火星上曾存在湖泊的假設給出了有力支持。

人類積極探索太陽系中環境條件最接近地球的火星,希望解開火星生物之謎,接下來還有一顆行星即將揭開神秘面紗,那就是主要由岩石跟冰組成的冥王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