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馬英九:台灣生技具4大優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0 人氣:

總統馬英九:台灣生技具4大優勢

總統馬英九:台灣生技具4大優勢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具有包括經商環境相當優良等四項優勢。

馬英九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瑞士藥商諾華(Novartis)全球榮譽董事葉瑟鍾(Alexandre Jetzer- Chung)時表示,中華民國從1980年代開始,就把生物技術列為重點科技項目,1995年曾訂定加強生物技術產業推動方案,積極推動生醫產業發展基礎。

總統馬英九說,他上任後,在2009年核定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藉由強化產業研發的能量,成立生技創投基金,吸引資金投入,同時推動生技整合育成中心,提供服務平台,再加上建置與國際接軌的法規環境,希望能讓生醫產業真正起飛。

總統馬英九表示,去年政府又提出生技產業起飛行動方案,把藥品、醫材、醫療管理列為未來三年積極推動的產業專案,希望建立台灣的品牌,讓生技產業邁向國際社會。

在這一連串的政策推動下,他指出,中華民國生技醫藥產業的營業額逐年成長,去年達八十九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5%;去年生醫投資總額約十五億美元,比2012年成長16%,看得出來國內在這方面的反應非常熱烈。

總統馬英九說,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有幾項不錯的優勢,首先是經商環境相當優良,其次是資金相當充裕,第三,中華民國擁有不可忽視的市場潛力,第四是擁有非常健全的法規制度。

總統馬英九表示,亞洲開發銀行最近公布知識經濟指數,中華民國得到8.77分,排名亞洲第1,除高於亞洲總平均的兩倍,也高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各國平均值,所以台灣在創新、研發都具有相當高的潛力。10312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