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來揚科技攜手主力分團 進軍次世代記憶體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09 人氣:

來揚科技攜手主力分團 進軍次世代記憶體市場

(台灣TB新聞網)傳統記憶體的製程技術已達物理極限,國際大廠無不全力布局,一場次世代記憶體大戰已隱然成型。為搶占未來全球記憶體市場,國內知名的記憶體設計大廠-來揚科技,整合本身電路設計能力後,以開放宏觀的精神,進軍次世代記憶體市場。

來揚科技為全球前四大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設計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手持型產品、網路通訊、電腦週邊產品等消費性產品上,近年亦積極跨入工業自動化、機器人、交通運輸以及醫療等工業應用產品的市場開發。為進一步布局巨資儲存應用之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的發展,來揚科技整合本身電路設計能力,成功開發出台灣首顆商業化的磁性記憶體(MRAM)產品,大幅提升台灣在次世代記憶體產業市場的關鍵技術與競爭力。

透過主力產業分團的專家協助與合作,將STT-MRAM元件整合至CMOS製程,以0.18um技術節點為初步目標,最終將進行0.11um技術節點產品目標,使來揚科技的磁性記憶體技術能夠更快速跨入工業控制記憶體領域並落實產品規格,大大提升來揚科技於工控記憶體的市占率。未來將進一步應用至標準型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與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市場(DRAM)。

經濟部工業局主力產業分團將持續積極輔導國內記憶體相關業者,擴散應用系統跨領域服務的商機,在全球次世代記憶體的市場競比中,開創台灣記憶體產業的新藍海。

經濟部

▲經濟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