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18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蔡英文總統於17日上午出席「2016臺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重申政府會持續推動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經濟貿易協定》(RCEP),積極與各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透過包括「新南向政策」在內的踏實多元的外交策略,支持布料、成衣和紡織機械業者深入海外的市場。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紡織產業對臺灣人來說,有很深刻的意義。在1970、80年代,紡織產業是推動臺灣經濟起飛的重要引擎。1990年代開始,臺灣面對轉型挑戰,那時,「臺北紡織展」誕生了,至今已邁向第20屆。

總統蔡英文說,這20年來,「紡拓會」的先進以及臺北紡織展,陪伴臺灣的紡織產業,一路開疆闢土,投入研發和行銷,穩住了臺灣在「機能紡織」領域的全球領導地位。

對於紡織產業面臨的困境,總統蔡英文認為,挑戰從來沒有減少,歐美市場景氣復甦緩慢,固然是一個警訊;她也知道,臺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速度,尤其會關係到紡織產業的競爭力與擴張力。政府會持續推動臺灣加入TPP、RECP,並積極和各國洽簽FTA,並且,透過包括「新南向政策」在內的踏實多元的外交策略,支持布料、成衣和紡織機械業深入海外的市場。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北紡織展(TITAS)開幕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