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 行政院:疑有內線交易將調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11-22 人氣: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 行政院:疑有內線交易將調查

(台灣TB新聞網)復興航空於21日宣布今(22)日停航一天,並將召開臨時董事會,以及於會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因此案可能涉及內線交易,對此,金管會、法務部宣布將進行相關調查;而對於受影響的旅客,交通部與離島縣市政府也全力協助調度,復興航空也表示將協助辦理退費。

復興航空於21日發布聲明稿,宣布停航一天,承諾將會對受影響旅客辦理退票,不論是去程未出發、已使用國內線去程機票或是已使用國際線和兩岸航線去程機票,也不論是以現金或信用卡,向復興或旅行社購票的民眾都是可以辦理的,詳細資訊可至復興航空官網查詢。

而針對無預警停航,對離島交通運輸與旅遊業衝擊不小,民航局緊急成立應變小組協助遊客爭取權益,而當地航班最多的澎湖縣由旅遊處進駐了解機位運能調度,將今日遊客轉移其他公司;若繼續停航,將會和民航局討論後續方案,尤其是春節運輸應對服務。

另外,依據台灣證券交易所21日公告,復興航空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其上市普通股自22日起暫停交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興航」(公司代號:6702)上週五(18日)成交398張,21日成交1萬742張,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指出,「興航」有明顯內線交易情形或是禿鷹等不法行為,法務部已責由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立即啟動防制禿鷹機制,並交由轄區地檢署立即派員偵辦查緝不法行為,會同金管會共同維護股市正常交易。

復興航空

▲復興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