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20屆國家講座主持人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2-27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20屆國家講座主持人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26日上午出席「第20屆國家講座主持人暨第60屆學術獎得獎人頒獎典禮」,除肯定得獎人的貢獻,也希望加強產學研合作,發揮學術研究的能量,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身為過來人,他知道國家講座及學術獎聯合頒獎典禮是學術界每年歲末所囑目的盛事,很高興能與所有得獎人分享在學術研究上的豐碩成果與榮耀時刻。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國家講座」是教育部所頒贈的最高學術及教學獎項,相信得獎者未來在學術研究及人才培育方面也一定能更上層樓。另,也希望「學術獎」的13位學術獎得獎人在學術研究上能繼續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新政府會聚焦「5+2」產業創新計畫,設置大學鏈結中心來輔導創業團隊,讓年輕人有創新、研發及創業精神。同時,我們也要推動與產業即時接軌的高階人才培育策略,讓產學研的資源,能有最好的連結和運用,以提升國家的競爭力。而政府最近也鬆綁了很多法規,讓國外資金及人才集中到台灣,使台灣成東亞創新產業的基地。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20屆國家講座主持人頒獎典禮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第20屆國家講座主持人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