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宣布行政院長人事 感謝院長林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9-06 人氣:

總統蔡英文宣布行政院長人事 感謝院長林全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昨(5)日上午主持總統府記者會,宣布行政院院長林全於4日請辭獲准,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正式宣布:行政院長林全已經請辭獲准,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兩位來到現場代表了新舊內閣的溝通和交接,沒有任何問題,所有的改革工作,都會繼續地推動。

總統蔡英文進一步說明,在立法院第三會期結束後,行政院長林全曾經建議,可以考慮在適當的時機,對內閣進行重新布局,打造下一個階段的行政團隊。而之後也參與了整個思考的過程。他事事都為接任者考量,也堅持要把最困難的工作,在他任內可以盡量完成的,都盡力去完成,讓接任者可以全力衝刺。在討論的過程當中,也跟市長賴清德多次交換意見,希望能夠讓內閣在最短的時間內無縫接軌。

總統蔡英文也說道,院長林全正式提出辭呈時感到非常地不捨,一方面不捨這麼多年來並肩作戰的情誼;但另外一方面,也不捨這一年多來為了國政日夜辛勞,展現了高IQ和EQ。所以,尊重他的意願,也同意了他的請辭。

而下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從民意代表到第一線的地方首長,總能夠掌握民意的脈動,快速回應社會需求。他優異的執行力,過去這幾年來,大家都有目共睹。相信過去的魄力將會展現在中央的施政上。改革方向已經很清楚,院長賴清德將會帶領行政團隊,排除萬難,全力衝刺。

總統蔡英文宣布行政院長人事 感謝院長林全

▲總統蔡英文宣布行政院長人事 感謝院長林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