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3-28 人氣: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7日上午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暨「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在ICT時代是領導者;而在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時代,也絕對不會落後。因為她相信,台灣有人才、有技術、有政策,只要鎖定目標、全力以赴,台灣將持續走在成長的軌道上。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來自40個國家、超過120個城市的代表參加活動,並指出,台北的智慧城市展已成為亞洲最重要的智慧城市展覽。今年的展覽再次展現台灣AIoT產業的創意和實力。她期待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能夠找到各自所需要的解決方案,讓台灣企業有機會為大家提供高品質的智慧服務。

總統蔡英文認為,智慧城市的推動,除了中央有明確的政策方向,更取決於地方政府的決心。此次獲得創新應用獎的地方政府,將智慧城市的概念與技術,應用於防災、能源、交通及長照等不同的領域,殊值肯定。

總統蔡英文指出,在智慧城市的趨勢下,政府會持續媒合物聯網企業和地方政府,透過「地方出題、產業解題」的機制,讓地方特色可以發揮、讓產業可以成長,更重要的,是讓民眾享受到更友善和便利的生活。

最後,總統蔡英文以上週「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啟動典禮」會中的一句話:「台灣具備所有Google發展AI的必要條件。」與在場的所有朋友相互勉勵,說明台灣有人才、有技術、有政策。剩下的,就是鎖定目標、全力以赴,前進全新的未來。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2018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