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國宴款待索國總理何瑞朗:讓交流提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05-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國宴款待索國總理何瑞朗:讓交流提升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21日午間偕同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索羅門群島總理何瑞朗伉儷暨訪問團成員。她表示,台灣和索羅門群島都是南島語族文化大家庭的一部分,期盼兩國一起尋求更多交流發展的機會,讓雙邊交流不只是現在進行式,也能持續不斷提升與進步。

總統蔡英文提及,索國的衛生部長也將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上為台灣強力發聲,她要代表台灣人民再次感謝索國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未來在兩國的互惠互助之下,將創造出更多合作的成果。

談及雙方交流,總統蔡英文表示,去年高雄港和索國首都荷尼阿拉港締結為姊妹港之後,也即將簽署「台索航運合作瞭解備忘錄」。不論是在環境、交通、教育及農業等各領域的合作發展,都持續向前邁進。

總統蔡英文認為,台灣和索羅門群島都是南島語族文化大家庭的一部分。期待總理何瑞朗此次來訪能夠更了解台灣豐富多元的文化,一起尋求更多交流發展的機會,讓台索兩國的合作交流,不只是現在進行式,也持續不斷地提升進步。

總理何瑞朗表示,台灣於國際上在醫療發展、教育、消除貧窮、反貪腐及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等方面,都做了許多實質的貢獻,他除感謝台灣為全人類所做的貢獻,並強調,未來索國將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蔡英文國宴款待索國總理何瑞朗:讓交流提升

▲總統蔡英文國宴款待索國總理何瑞朗:讓交流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