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陳建仁:政府關心所有勞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8-11-06 人氣:

副總統陳建仁:政府關心所有勞工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陳建仁於昨(5)日上午出席「2018年亞洲職業衛生聯盟學術(Asian Network of Occupational Hygiene, ANOH)研討會」,除分享台灣職業衛生發展經驗,並說明政府強化職場安全及衛生政策之作為,關心所有勞工,也決心改善勞工的安全、健康和福祉。

副總統陳建仁以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台灣職業衛生學會及國立陽明大學舉辦此次研討會,也感謝「亞洲職業衛生聯盟」建立一個讓亞太地區分享專業研究、技能及想法的平台。他指出,今年的與會者分別來自12個國家,規模更勝以往。對於「亞洲職業衛生聯盟」選擇在台舉行此屆會議,作為流行病學研究者及前衛生署長的他,特別感到欣慰。

副總統陳建仁指出,影響台灣目前職業衛生環境的主要因素是高科技。科技在台灣的經濟成就上扮演重要角色。我們是全球許多供應鏈的重要鏈結,擁有高科技技術及創新的美譽。然而,我們的成就也代表台灣的職業衛生面臨特殊挑戰。勞工因為新科技、製程、材料及化學物質而面臨新風險。

副總統陳建仁提到,為因應這些新挑戰,並維護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政府修訂1974年的《勞工安全衛生法》,並於2013年改為《職業安全衛生法》。修法將職業安全和衛生服務的範圍擴大到所有職業和行業,並將「工作者」定義為「指勞工、自營作業者及其他受工作場所負責人指揮或監督從事勞動之人員。」因此適用所有勞動力。

最後,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台灣政府感謝各國專家學者的蒞會,希望此次會議有助他們繼續追求專業卓。

副總統出席2018年亞洲職業衛生聯盟學術研討會

▲副總統出席2018年亞洲職業衛生聯盟學術研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