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湖南鳳凰苗族跳花節 原民登古城獻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湖南鳳凰苗族跳花節 原民登古城獻舞

苗族跳花節 原民登古城獻舞

苗族跳花節 原民登古城獻舞

苗族跳花節 原民登古城獻舞

(台灣商報新聞)湖南鳳凰苗族四月八跳花節六日至七日在鳳凰古城區上演。湖南鳳凰縣苗族與來自寶島臺灣的少數民族藝術團隊在沱江河水上舞臺共同演繹民族風情。

新華網報導,在鳳凰古城,沱江穿城而過,男女老少身著苗族盛裝,邁著歡快的舞步,唱著動聽的苗歌,以此來慶祝他們一年一度的跳花節。豐富多彩的節目,濃郁的民族風情,吸引了湘西周邊地區的上萬名群眾和國內外旅遊客人。

四月八,是苗族人重要的傳統節日,又稱亞努節,2011年入選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每年農曆四月八,該縣苗族群眾都要身著民族盛裝,唱著山歌,跳著苗家舞蹈,歡度自己的傳統節日。

報導指出,此次四月八跳花節分別在鳳凰古城和苗族生態文化保護核心區山江鎮兩個地點同時舉行。來自湖南、貴州兩省的表演隊身著苗族盛裝,以各種形式的表演表達苗族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臺灣少數民族表演隊的加入更是為此次表演增添了別樣風采。六日下午,融山水與古城為一體的鳳凰古城沱河水上舞臺中央,四月八在主題曲《苗家人的好日子》中拉帷幕,內容包括屏東縣少數民族藝術團演繹臺灣風情《海岸阿美》,黔東南風情《苗族大歌》,雷山蘆笙舞《蘆笙歡歌》等。

七日,鳳凰文化廣場舉行了苗族巫儺絕技表演,以及臺灣風情《十四族禮贊》《魯凱風情》,黔東南風情《苗族古歌》等民族表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