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林玉蘭七三回顧展 六十歲拾畫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5 人氣:

林玉蘭七三回顧展 六十歲拾畫筆

六十歲拾畫筆 林玉蘭七三開展

(台灣TB新聞網)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四日起展出林玉蘭七三回顧展,林玉蘭表示,作畫可以美化心靈,建構視覺感受、詮釋與欣賞者產生共鳴;已屆七十三歲高齡而依然悠游於水與墨、虛與實的光影世界裡作畫,感恩滿懷舉辦此次回顧展,敬邀觀眾蒞臨欣賞。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劉玄詠介紹,生長於八卦山下的林玉蘭對家鄉風土人情非常喜愛,尤其家鄉的寺廟、古蹟等景物。林玉蘭歷年創作優異成績,於87年入選磺溪美展彰化美術家聯展,民國91年、92年連續入選全省公教美展,民國92年彰化長青書畫比賽第一名,民國101年入選59屆中部美展墨采畫會會員,作品在全國各地展覽。

林玉蘭創作理念認為學畫可以啟發創作新的思維,可以美化心靈,表現豁達灑脫,亦可細膩,流露出自然性情與展現良好的心性、本質和情韻逸趣。繪畫藝術必須透過多方面的陶冶學習,融合各種繪畫技巧,從構圖建構視覺感受,詮釋與欣賞者產生共鳴。喜愛旅遊、拍照取景,捕捉美感瞬間心中油然產生悸動,藉由筆墨傳達心中所感,這也是藝術創作之真諦。

林玉蘭回想退休當年,在偶然的機緣裡,在近六十歲之年拿起畫筆,獲黃明山老師費心指導,從基本功入門循序漸進,並常出外寫生、北上參觀各大師級的展覽。如此不斷磨練體驗筆法墨色之變化,逐漸擴展至各式各樣之題材,作品曾數次得評審及畫壇前輩鼓勵而獲獎深感欣慰。今已屆七十三歲高齡,感恩滿懷舉辦此次林玉蘭七三回顧展,敬邀觀眾蒞臨欣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