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梁森林書法繪畫個展」以畫會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9-05 人氣:

「梁森林書法繪畫個展」以畫會友

梁森林好久不見 個展以畫會友

(台灣TB新聞網)梁森林的書法及繪畫氣勢磅礡,近年來則以花卉為最愛,還發明顫抖揮毫的技法,讓傳統水墨呈現抽象意境,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已多年未辦理個展的梁森林,九月六日至九月二十一日將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梁森林書法繪畫個展」,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六十二歲的書畫創作者梁森林先生,幼時即對藝術十分喜好,十五歲兄長授業啟蒙,研習書法,同時涉獵臺灣古蹟寺廟民俗藝術,對中國書畫、詩文、金石皆感興趣,後致力山水、花鳥、及人物創作,書畫自成一格。

梁森林曾獨自遊歷台灣及大江南北等世界各地,藉由創作尋求心靈慰藉。他認為,創作不應該墨守成規,作品風格應要變化多端,寫景只是處於被動的狀況,畫者應屏除作品「畫得像不像」的問題,而應多注意筆趣變化及畫面布局結構等,務求畫作內涵充滿個人特質與風格。

梁森林的書法及繪畫均具深厚造詣,氣勢磅礡,另也擅長佛像及人物創作,畫工著重精細。透過此次「梁森林書法繪畫個展」,梁森林希望以畫會友,與各界喜愛書畫的朋友作交流,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