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23 人氣: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

(台灣TB新聞網)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字八珍,中國一代宗師李苦禪之孫,現為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中國當代書畫名家協會會員,中國名家書畫藝術院院士,中國國畫藝術書畫院院士,全國名人書畫藝術界聯合會高級書畫指導師,國畫家。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遼寧盤錦市人,受家庭熏陶,自幼喜愛書畫藝術,多年來勤學苦研,博採眾長,創作過一批優秀作品。作品不斷探求牡丹藝術作品的生機美、動勢美、神韻美和意蘊美,創作出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風格。他畫的牡丹,其用筆雖速率卻不浮草,筆少而不孤,墨繁而不亂;姿態生動,筆觸虛靈,著色古雅。葉與花的襯托,枝與乾的變化,尤其是巧妙地利用長款的氣勢結合大片的空白,在觀眾和讀者不知不覺中受到強烈的感染,催人奮進,引人向上。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的作品以艱澀頓挫之筆墨畫枝幹,以率意奔放之筆墨畫花畫葉,似有春風拂面之意趣。花與葉的安排,枝與乾的穿插,都是以拙勝巧的好手法、新創意。

他以題詩用典讚頌牡丹不畏強權的精神,既表現了瑞閣重氣質、重氣勢、重氣韻的追求,也流露了他的偉岸氣度和超然情緒。如《孔雀戲牡丹》,《花開富貴》,《吉祥富貴》,《花好月園》,《歲歲甜甜》,《竹林山水》等作品,受到許多藝界人士的讚賞與好評。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在國家、省級比賽中獲得優秀獎項,被國內外很多藝術博物館收藏,作品展銷美國、香港、澳門、台灣等國家和地區。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與台灣著名畫家楊大閣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與台灣著名畫家楊大閣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與著名書畫家馬志新先生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與著名書畫家馬志新先生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與張大千弟子中國當代牡丹第一人耿大舜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與張大千弟子中國當代牡丹第一人耿大舜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

▲中國書畫家滾筆牡丹創始人—李曉民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