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01 人氣:

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

(台灣TB新聞網)「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將於六月二十七日至七月十五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展出;六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辦開幕式,屆時程代勒將現場揮毫,歡迎書藝愛好者前來一睹名家風采。

本次「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自出機杼,以書法觀照現實生活,用藝術探究所立足的這塊土地,以當代社會現象為書寫主題,如「滑世代」、「網路」,甚至是批判時事的「漂流木」、「氣爆」、「太陽花」等,嶄新的作法打破了傳統書畫的框架,更展現出藝術家的宏觀意圖--讓傳統書畫與現代社會對話、追求書畫藝術的突破性與當代性,甚至再進一步,試圖建立全新的書畫藝術形式。

程代勒是當代書畫及篆刻名家,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主任;歷任全國各大美展評審委員,作品受各大美術館典藏,獲獎無數。他以深厚的書畫功底,成功打開了書法藝術新境界;有些作品更蛻去了傳統書畫的形式而趨於圖像化,讓創作更直接、大膽,直指內心,為當代水墨創作開創新局。

這次有幸邀請到程代勒老師展出今年最新創作「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並出版專輯,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備感光榮。希望藉由本次展出,讓花東藝文愛好者看到書畫藝術的全新轉變,讓花東書畫的創作與鑑賞層次更趨多元豐富。

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

▲歐買尬-程代勒書法創作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