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翰逸墨緣一書法家王錫圭師生書畫作品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10-07 人氣:

翰逸墨緣一書法家王錫圭師生書畫作品聯展

(台灣TB新聞網)書法名家王錫圭老師,自軍中退伍後即投入書法教育,推廣書法文化,今雖已達九十歲高齡仍老當益壯,常說寫字是他的運動,他歡喜以書法作品和人廣結善緣,常受邀至許多公司行號和機關團體現場揮毫,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七日與他的學生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辦理師生書畫聯展,並在九月二十六日中秋連假上午十點辦理現場揮毫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書法家王錫圭老師對各種書體均有鑽研,尤其擅寫隸書,從事書法教學近三十年,桃李滿天下,學生不乏外籍人士;王老師書法授課的方式是採一對一個別教學,當面指出習作上的缺失,並從旁指導學生書寫的技巧,對同學作品的佈局、落款及用印更是詳細的講解與指正;每年的農曆年前,他總會帶領著同學們到各地方現場揮亳贈送春聯,讓同學們在眾目睽睽之下揮亳,磨練同學們臨場書寫的膽識。王錫圭老師從不計較名利,對他而言,用書法作品與人結緣,受贈的人高興,他也覺得很快樂,老師作品揚名於大陸及東北亞國家。

王錫圭老師曾多次邀請書法名家任漢平老師南下蒞班現場揮亳,同學得以觀摩學習任老師的書寫方式與要領,獲益良多;亦曾邀請國晝老師高美芬到班,以國畫加上書法完成作品,相得益彰、相輔相成,讓同學瞭解國晝與書法結合之美。為鼓勵同學們踴躍書寫及作畫,曾於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台灣電力公司台南營業處、成功大學圖書館、大灣高中及永仁高中等地舉辦多次師生聯展。

此次王錫圭師生書畫作品聯展,適逢王錫圭老師九十歲壽辰,師生作品內容將中國古代詩詞及花卉人物之美以書法及國畫方式呈現,別具風格;展期恰於中秋佳節與國慶日連假期間,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踴躍參觀欣賞,亦盼不吝指教。

翰逸墨緣一書法家王錫圭師生書畫作品聯展

▲翰逸墨緣一書法家王錫圭師生書畫作品聯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