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紀州庵文學:【於梨華╳於幼華‧聯合新書發表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19 人氣:

紀州庵文學:【於梨華╳於幼華‧聯合新書發表會】

(台灣TB新聞網)於梨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一個重要的寫作里程碑,旅美半世紀,開創了留學生文學,然而,留學生的根,在臺灣。2015年6月,經過長達一年籌備與修訂編輯,「於梨華精選集」終於在臺灣問世,至今年2月將發行四部小說作品。於梨華也將在2月中旬返臺,參加由出版公司思行文化盛大舉辦的新書發表會。

於幼華,旅美環工博士,作育英才,在臺灣。相隔太平洋兩岸,姊弟同時在書寫著家鄉人與家鄉事。40餘年來,於幼華一手教鞭一手筆,深入淺出針砭臺灣環保問題,篇篇情深言切的文章集成《環境保護在臺灣──個人四十年來見聞選輯》。於幼華曾任臺大環工所所長,現為臺大名譽教授,是於梨華的么弟,姊弟將在會中對談愛留臺灣,如何以文學描繪異地鄉愁。

發表會以茶會方式進行,邀請臺大現任校長楊泮池、文訊雜誌社社長封德屏、天下雜誌創辦人殷允芃、余紀忠基金會董事長余範英、爾雅出版發行人隱地、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陳益源、允晨文化總編輯廖志峰、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康來新、政治大學台文所教授陳芳明等多位貴賓致詞,並擬邀請多位重量級作家,王文興、余光中、廖玉蕙等人共襄盛舉。

發表會時間為2016年2月24日(週三)下午12時30分,臺北市紀州庵文學森林(新館2樓),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會場電話:(02)2368-7577。

活動聯絡人:思行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黃苓媛,聯絡電話:(02)2331-8262#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