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初.登場」文化部104年藝術新秀發表補助成果聯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08 人氣:

「初.登場」文化部104年藝術新秀發表補助成果聯展

(台灣TB新聞網)「文化部藝術新秀首次創作發表補助計畫」成果發表系列活動,自即日起至3月13日於臺北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中3館二樓拱廳,3月18日至27日於臺南B.B. Art巡迴展出,歡迎蒞臨參觀指導。

「初.登場──藝術新秀首次創作發表補助計畫」成果發表系列活動,希望透過成果聯展、創作分享暨專業交流等活動,展現新秀多元且豐沛的創作能量,並將新秀引薦給企業界、藝評人、策展人等,協助他們拓展更多機會,讓各界有機會看見新秀的優秀作品。104年成果聯展將展出該年度獲補助新秀作品,包括文學、圖文創作、視覺藝術、音樂、舞蹈及戲劇(曲)以及影視媒體藝術等5類共計75位之視覺藝術作品、出版品、影音記錄及錄像裝置等。

104年獲補助新秀中,部分已陸續在業界嶄露頭角。例如:視覺藝術新秀王湘靈透過本計畫舉辦個展《質變Metamorphosis》,甫獲得2015年「臺北美術獎」首獎,為首次以純攝影創作獲獎的藝術家。紙紮工藝老店新興糊紙店第四代的張徐展曾獲得《2015MIT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Taipei 新人推薦特區」》、《第七屆臺北數位藝術獎》不分類首獎、《First青年電影節 最佳實驗電影》最佳實驗片獎等獎項,作品於國外影展及電影節放映。現為電視編劇的文學類新秀盧慧心連年獲各大文學獎肯定,共同編劇的《十六個夏天》也入圍 2015年金鐘獎戲劇節目編劇獎,透過補助實現《安靜.肥滿》小說集出版計畫。

文化部洪孟啟部長認為藝術新秀如同國家整體文化環境的上游,是文化創意的能量,之後則將線性或跳躍的進入中游的創意市場與下游的穩定產業,而政府在之中的角色,便是看見文化工作者的問題與需求所在,進而提供資源,如邀請企業挹注資源。「期望政府成為年輕藝文工作者的靠山,希望我們成為夥伴,共同為台灣的創意加油。」

「初.登場」文化部104年藝術新秀發表補助成果聯展

▲「初.登場」文化部104年藝術新秀發表補助成果聯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