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5 人氣:

「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台灣TB新聞網)「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自3月9日起至3月27日在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舉行,傳達數十年記錄各地古厝、鄉土人文風情,有鑑於各地的鄉土建築都快速凋零,他用繪畫記錄古厝風貌,持續創作古厝題材,營造古典氛圍之構圖概念,對景生情,細緻完整地描繪出足令後人緬懷和留存之珍貴的回憶。

40年代農村的土角厝、紅磚瓦屋,以及上代人白手起家所打造之鄉土情景,歷經過百年歲月,斑駁的牆面、佈滿青苔的石階…等,在魏慶發畫筆下,前人的足跡保存於畫作上,提供了台灣這百年來的歷史記憶。

魏慶發還創作「科技年代」畫作內容,以絲路之旅拍下的敦煌壁畫相片延伸,與現代生活交錯,佛像對使用電腦、手機的妙齡女孩注目,眼神充滿好奇;另一邊的畫中佛像也喝下午茶,表現了千年前無法想像的生活;而佛像手中停著象徵和平的鴿子,代表和平從古到今都是人們追求的目標,融合古今的題材,展現對時代的反思。

新竹縣文化局台灣世紀之美畫展共展出50幅畫作,是難得的一場藝術之旅,值得觀賞。魏慶發曾二度獲苗栗縣政府表揚「推廣美術教育有功人員獎」,並由中華藝文交流協會評為傑出中青代畫家,作品入編「世界華人美術名家年鑑」,熱愛大自然生態及古典傳統文化的他,並執著於美術的鑽研與傳承,因有感這些共同的記憶即將消失,於是立志走遍台灣各角落找尋具代表性或特殊性之傳統民居、村落或田園,以彩筆寫實記錄,從平面繪畫到立體雕塑,具個人獨特的藝術風格。

「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魏慶發 台灣世紀之美畫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