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墾丁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4-01 人氣:

「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墾丁開幕

(台灣TB新聞網)「音以律文─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將抵國境之南,要以文學的春吶更添墾丁風情!3月29日開幕典禮邀請屏東出生的作家魚夫、郭漢辰出席致詞,也邀請到同時是知名作家也是電視評論人的苦苓,以多年來的山解員經驗,參與這場結合文學、自然保育與觀光遊憩的盛大活動。

國立臺灣文學館長陳益源表示「音以律文─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作為館舍的延伸,到全臺灣各角落去駐紮並展出當地作家元素,希望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聯合文學的協助下,攪動臺灣文壇與屏東產生連結。

行動博物館本檔〈音以律文—臺灣文學聲情演繹〉展覽,爬梳臺灣的口傳文學歷史,民眾可藉由數位化展品傾聽來自文字紀錄之前的原民神話、聆聽作家穿越文字敘說故事、親手觸碰「音」、「文」互動的未來。展出內容除了臺灣文學發展的聲音與故事外,也有原住民語朗讀配合華語字幕的古老傳說。

去年展覽巡迴期間,有位原住民小朋友一邊聽著族語傳說,一邊掉下眼淚,經詢問,小朋友說他想到了爺爺以前傳唱的原住民語言、歌謠。因此,臺文館在本次開幕典禮上,邀請屏東排灣族部落的高士古謠隊演唱排灣古謠《追求之歌》與《謝幕曲》,期望延續去年巡迴展出時的文學感動。

墾丁展期為3月29日(二)至4月17日(日),除春吶期間4月2日至4月4日調整開放時間為12:00至20:00外,平日開放時間為10:00至18:00,周一亦不休館,歡迎團體預約導覽,請洽(02)8787-6242#268或262。展出期間並於華泰瑞苑墾丁賓館「蔣公書齋」舉辦兩場推廣活動,分別於4月1日(五)15:30,由知名作家苦苓講述「你所不知道的大自然」、4月16日(六) 15:30,邀請知名主播盛竹如分享「電視生涯五部曲」,洽詢電話:08-886-3666,歡迎民眾踴躍報名。

「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墾丁開幕

▲「臺灣文學行動博物館」─墾丁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