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睽違16年劉溪北再辦個展 書法結合茶壺展新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05 人氣:

睽違16年劉溪北再辦個展 書法結合茶壺展新意

(台灣TB新聞網)睽違16年未辦個展,長年主攻日本及中國大陸市場的劉溪北終於在陶博館展出多年來的精彩創作;優美流暢的書法躍上茶壺,讓泡茶時更添情調,體現生活美學,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來欣賞。

新北市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0月9日止,於3樓市民陶藝平臺展出「瓷話風情-劉溪北陶藝個展」。民國47年次的劉溪北出生於金門, 18 歲在鶯歌工廠學習到許多陶瓷技法,累積豐富的做陶經驗,20多歲時就自行創業,並回到學校進修至研究所畢業。其作品不僅曾獲國家工藝獎的殊榮,亦被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創作之餘更兼任陶藝老師,陶博館每年舉辦的全國生肖陶藝競賽展得獎學生常出自於他的門下,為臺灣栽培小小陶藝家不遺餘力。

劉溪北平時涉獵書法及詩詞等藝術研究,不斷思考如何將傳統藝術融合於生活當中,因此開始創作一系列結合書法的茶壺及茶杯。本展展出的15組件作品當中,《六色陶杯》以繽紛的色系搭配陽刻書法,跳脫大眾對茶杯的既有印象。《朱泥三足壺》不止在茶壺上展現深厚的書法底蘊,也兼具高度實用性,歡迎民眾前往觀覽。

睽違16年劉溪北再辦個展 書法結合茶壺展新意

▲睽違16年劉溪北再辦個展 書法結合茶壺展新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