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汽水瓶裡的約定」新竹新埔微電影引網路熱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16-10-04 人氣:

「汽水瓶裡的約定」新竹新埔微電影引網路熱議

(台灣TB新聞網)9月中旬新埔宗祠博物館開館日首映的微電影--「汽水瓶裡的約定」在網路上引發關注。「汽水瓶裡的約定」由人氣偶像劇明星吳心緹主演,以男女主角實現童年重逢的約定為引線,帶出新埔的「三街六巷九宗祠」。影片中,觀眾可以隨著男女主角的腳步,在客籍音樂家陳永淘時而輕快悠揚,時而溫柔深情的樂曲中,踏遊古蹟陳氏宗祠、潘屋、新埔國小校長日式宿舍;還能走訪傳統市場品嘗新埔最知名的粄條、客家味十足的鹹菜,百年老店冰棒,以及最當季的曬柿餅景象。縣長邱鏡淳表示,希望大家不只是欣賞電影,也起身到新埔老街走走,實際街景絕對比電影還要更美、更有客家味。

導演傅季中表示,為了達到微電影的宣傳行銷效果,和同仁腦力激盪,討論構思劇本男女主角腳色設定和情節鋪陳,構圖時也特別強調畫面的精緻與唯美。劇組花了不少時間在拍攝現場等待,就為了捕捉在場景裡流動的光影。

新竹縣文化局表示,作為宗祠博物館開館系列活動的微電影,希望用更貼近生活的方式來認識新埔,除了古蹟在時間中累積的淳厚美感,還有客家小鎮的緩慢步調和濃厚人情味,也希望一起傳遞給觀眾。歡迎大家來新埔走走。

「汽水瓶裡的約定」新竹新埔微電影引網路熱議

▲「汽水瓶裡的約定」新竹新埔微電影引網路熱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