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史博「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說故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05 人氣:

台史博「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說故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二二八事件將近要70年了,這場事件是台灣史傷痛的一頁,也是解開台灣人心結的關鍵。位於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配合明年二二八事件70週年推出「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作為此事件的紀念,也期盼透過展覽讓更多人正視這段歷史、發掘其意義,因為真切的對話與理解,才是共生互信的開始,也是為什麼70年後的今天,台史博辦理二二八事件展覽的初衷。

「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於3日在台史博揭開序幕,文化部長鄭麗君親自到場向二二八受害者家屬致意,並期許生活在這片土地的人,無論立場,都能記得這段歷史,展開對話,才有攜手向前的可能。

不同於以往,該展覽特別強調個人、常民觀點,為此彙集了許多二二八相關機關團體,包括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等單位,共同提供關鍵文物及文件資料,展場的二二八事件歷史地圖,也讓每個觀眾都可以找到發生在自己家鄉的二二八,讓事件的動態架構更為鮮明。

對話的展開也是這次展覽的重點。展覽透過70年來的二二八論述,包括政府官方說法、海內外黨外雜誌等各類素材及報導,梳理各項二二八議論與處理歷程,並在展場結尾設置聲音牆,讓觀眾聆聽不同世代對二二八事件的印象,以及對台灣的期許。展覽自即日起至2017年5月21日,於台史博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2特展室展出,相關資訊可至台史博官網(www.nmth.gov.tw)及臉書查詢。

台史博「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說故事

▲台史博「228.七O:我們的二二八特展」說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