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理顏真卿書法學會作品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08 人氣: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理顏真卿書法學會作品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顏真卿書法學會於民國98年成立,為書畫家釋廣元為弘揚顏體書法發起,並被推選為理事長領導書會。學會的成立,成為推動顏書、弘揚顏書的平台,並鼓勵初學書法者,以顏書為入門書法的敲門磚。105年12月10日至106年1月1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的會員聯展,除該會理事長、理監事、顧問、會員、以及第二屆顏體書法比賽各組優秀得獎者,近百件精作包括釋廣元、歐豪年、廖禎祥、連勝彥、張炳煌、薛平南等當代名家作品外,也展出已故書壇名家張光賓、張添原老師珍貴的作品,歡迎各界參觀!

顏真卿書法學會以提振及推廣顏書,專注推行顏書為宗旨,透過名家的書寫與觀摩、舉辦顏體書法作品展以及顏體書法比賽,讓顏體書法繼續流傳,發揚光大。理事長釋廣元以研究顏書、弘揚顏書為職志,且精於書畫,聲名遠播,也是兩岸交流,大陸正式邀請展出的台灣第一人,其自傳「佛藝緣」一書,榮登編入國史館珍藏,受到國家高度重視。學會自成立以來,已先後應邀在台北中正紀念堂、台中市文化中心、大陸河南鄭州博物院、北京紫禁城旁太廟、福建廈門九朝匯寶藝術館、吉林省長春市博物館等處,舉辦了近十次會員書法大展。自104年起已連續舉辦兩屆全國顏體書法比賽,明(106)年的第三屆比賽,刻正籌備中。該會每次所舉辦的會員作品展覽或是顏書比賽活動,均深受社會各界與藝文界的迴響及好評,此次特別南下展覽並與書法各界同好交流,歡迎踴躍參觀!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理顏真卿書法學會作品展

▲台南生活美學館將辦理顏真卿書法學會作品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