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史博「好好吃」巡迴展 帶您遍覽常民飲食風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28 人氣:

台史博「好好吃」巡迴展 帶您遍覽常民飲食風貌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都要吃好幾餐,但是吃進去的是什麼?我們又如何透過「吃」與他人、社會和自然互動呢?位於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與國立自然科學科博館合作,自27日起至2017年9月3日展出「好好吃:台灣飲食文化特展」,從自然與人文多面向地帶觀眾了解從史前至今的台灣飲食文化。展覽中除了展出台史博豐富的常民飲食器用,並罕見地精選以各色奇石製作、維妙維肖的佳餚,搭配市場、廚房、藥房及辦桌等多元擬真場景,栩栩如生的攤販縮尺模型,讓人走一趟特展就像是進行了一場跨時空的飲食饗宴!

「好好吃:台灣飲食文化特展」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策劃、首展,即起移師到台南與南部的觀眾共饗。展覽延續了於科博館展出時的精彩內涵,並加入台史博豐富的常民飲食器用收藏,以嶄新風貌與觀眾見面。值得一提的是,展覽還展出收藏家徐俊義先生多年蒐藏、以奇石製作的各式美食,將奇石藝術融入常民飲食主題,讓觀眾在展覽中不僅可以從展覽文字與文物中認識飲食文化,所見菜餚中肉類的飽滿膠質、海鮮的彈性剔透等,更能想像與體會色香味俱全的台灣美食風味。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表示,飲食堪稱常民生活中最重要也最不可或缺的一環,希望透過特展從吃什麼、怎麼吃、用什麼吃、跟誰一起吃等,帶觀眾認識在不同群體、地方的飲食特色與文化。再者,人與環境的關係向來密不可分,因此希望透過展覽,重新反思在飲食活動中人與環境的和諧互動,讓飲食文化發展更能長遠永續。

台史博「好好吃」巡迴展 帶您遍覽常民飲食風貌

▲台史博「好好吃」巡迴展 帶您遍覽常民飲食風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