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簽署二二八合作備忘錄 文化部:資源共享 服務大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3-02 人氣:

簽署二二八合作備忘錄 文化部:資源共享 服務大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也是台灣解除戒嚴30周年,為深化國家推動轉型正義的理念,國內人權三館包括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以及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於3月1日上午由台北市政府副市長陳景峻、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文化部長鄭麗君部長等共同簽署「國內人權三館合作備忘錄」,期待透過三館資源重整,還原歷史真相,共同實現轉型正義,推廣人權教育,使人權民主成為台灣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石。

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致詞時,感謝文化部與政府相關部門對二二八基金會的大力協助,很樂見在部長鄭麗君的倡議下,國內人權三館正式踏出合作的第一步,「資源重整,使得國家威權統治時期的人權檔案,包括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有了統整的平台。」

台北市文化局所屬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國家人權博物館籌備處共同表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0周年,也是台北二二八紀念館建館20周年,在這深具歷史意義的日子裡,共同簽署三館合作備忘錄,希望匯聚大家的力量,一起探討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真相,還給受難者前輩們清白,追究加害者責任,實踐轉型正義的公義理念,台灣社會才能療傷止痛、和解共生。

簽署二二八合作備忘錄 文化部:資源共享 服務大眾

▲簽署二二八合作備忘錄 文化部:資源共享 服務大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