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悍圖社的歷史與其當代藍圖 3月11日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3-10 人氣:

悍圖社的歷史與其當代藍圖 3月11日開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之「硬蕊/悍圖」特展,將在3月11日於國立台灣美術館正式開幕,昨(9日)舉辦展覽記者會,由文化部楊子葆次長主持,參展藝術家陸先銘、郭維國、李民中、楊仁明、連建興、賴新龍、唐唐發、涂維政、朱書賢等出席。

次長楊子葆表示,本次國美館「硬蕊/悍圖」特展重新整理這段歷史,讓大眾更能了解台灣本土藝術家們在台灣藝術史建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國美館館長蕭宗煌也特別提到,畫會及藝術團體發展的歷史本身就是一個脈絡,本次由文化部支持策劃的「硬蕊/悍圖」特展以專題策展的方式,呈現相對本土、在地的台灣藝術家的創作,回應國美館在台灣美術史及當代藝術上研究與推廣的使命。

「悍圖社」即將邁入第20個年頭,「硬蕊/悍圖」特展以歷史為出發點,進行此時與彼刻的回顧與開展,呈現「悍圖社」從前身團體承繼的組織性格,也觀看他們在當代藝術中轉變的軌跡。特展即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展出至6月4日,將於3月11日辦理開幕式,3月12日及4月8日將舉辦「從過去到未來—悍圖社藝術家對談系列講座」,由悍圖社藝術家們現身說法,探討這個美術團體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歡迎蒞臨參與。展覽及活動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 www.ntmofa.gov.tw。

文化部國美館「硬蕊_悍圖」展場

▲文化部國美館「硬蕊_悍圖」展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