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世界閱讀日記者會:全民已讀Book回,重拾書本溫度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4-19 人氣:

世界閱讀日記者會:全民已讀Book回,重拾書本溫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為鼓勵閱讀,今年開始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發起串聯活動並持續至5月7日,活動包括邀請多位不同領域代表擔任「閱讀大使」,以影片或專文方式分享閱讀經驗,更有各界人士參與閱讀串聯行動,期間並串聯100間獨立書店、3家連鎖書店、2家網路書店、3家數位出版平台以及台北溫羅汀及重慶南路書街一同響應,辦理各種閱讀推廣活動,而閱讀串聯行動自18日起也邀請民眾一起Tag親友接力參與。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95年將4月23日訂為「世界閱讀日」,今年為文化部首次響應。科技改變我們的閱讀習慣,也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包含印刷術的發明,也都大大地改變我們對知識的傳播及發展,數位發展雖然對出版業產生衝擊,但也激發對閱讀及追求知識的渴望,開發多元閱讀的可能性,文化部鼓勵大家一同重拾書本的溫度。

本次世界閱讀日活動首先登場的是4月23日於台北誠品敦南店舉行主題講座「你說,閱讀是什麼?-談論數位浪潮下的閱讀與創作」,5月6日則於台中誠品園道店辦理「創作文字的新舊媒介-鍵盤與筆墨的對話」主題講座,同時串聯全台100間獨立書店,辦理多元的閱讀活動,更多活動詳情可上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由左至右)網路節目製作人囧星人、李明璁作家、鄭麗君部長、朱亞君社長

▲(由左至右)網路節目製作人囧星人、李明璁作家、鄭麗君部長、朱亞君社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