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大城小庄.游藝學堂 徵召熱愛學習的超級學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9-11 人氣:

大城小庄.游藝學堂 徵召熱愛學習的超級學徒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在台灣各行各業各司其職的職人、創作者,及學有專精回鄉安身立命的年輕人,與百工們共同創造了大城市小庄頭友善互尊的生活感。滿足了人們衣食住行育樂需要,也維繫起人我間分享的情感關係。「在地美.學生活」計畫試圖發現更多台灣各地認真過日子的人們,從他們的技藝或生命故事感受地方的真實生活,認識台灣島嶼小地方樸實的美好。

9月9日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辦理「大城小庄.游藝學堂」成果展開幕式暨記者會,當日並有「彎腰農夫市集」,以及「社區也是一個好教室」講座,吸引很多民眾參與。館長高平洲於記者會上表示,展覽以三峽職人小學堂、戲遊華江整宅、峨眉風土好手藝,以及密室逃脫連部499等互動式的設計與主題,呈現105-106年「在地美.學生活」補助計畫的內容,非常適合國中小學的孩子進行文化體驗。

記者會上陪伴輔導專家陳板表示在地美是一種更尊重大自然的思維與行動力,該計畫樂見很多年輕人看見早期生活及在地的美好,發揮創意及膽識,以戲劇、生活節、教育等方式進行社區的營造,而社區也給年青年大膽作夢的機會。

展覽以一日學堂的概念呈現,上課是由社團法人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將10位三峽工藝職人之傢私與成品展現於觀眾眼前。除成果展外,還有諸多活動歡迎大家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研究發展組陳小姐,電話:03-5263176分機304。

大城小庄.游藝學堂 徵召熱愛學習的超級學徒

▲大城小庄.游藝學堂 徵召熱愛學習的超級學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