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兩岸出版業者探討實體書店轉型發展新機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9-14 人氣:

兩岸出版業者探討實體書店轉型發展新機遇

(台灣TB新聞網)9月13日,由九州文化傳播中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閱讀經濟與兩岸實體書店轉型發展研討會」在台北開幕。兩岸出版業界相關機構負責人、專家、媒體記者等80餘人出席會議開幕式。

會議圍繞兩岸實體書店經營現狀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與會人士認為,兩岸的實體書店目前面臨很大的經營困難,主要原因是由於讀者閱讀習慣的改變、互聯網行銷的方便快捷、優秀原創內容欠缺等諸多因素綜合導致的。為了實現轉型發展,兩岸圖書發行界必須面對現實,將實體書店銷售與互聯網+、主題講座、拓展培訓、餐飲服務等有機結合起來,才能創新發展,走出困境。研討會還從功能與作用方面探討了實體書店作為資訊流、物流與資金流綜合平台的身份變化,強調了書店加強自身建設的重要性。

海峽兩岸出版交流中心秘書長、大陸代表團團長張萬興在致辭中指出,兩岸業界要積極推動兩岸出版交流合作,通過傳承和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打造兩岸共同中文市場,聯手參與國際出版行業競爭,為中文出版事業的發展壯大建功立業。相信會議對此會形成一些共識。

據悉,研討會期間,主辦單位還將組織大陸業者參訪台灣誠品書店、聯合發行等一些運營較好的實體書店,同台灣業者進行深度交流溝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