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歷史博物館舉辦「陳坤一書法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1-16 人氣:

歷史博物館舉辦「陳坤一書法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歷史博物館為了書法藝術,傳承文化內涵以融入現代生活,特別舉辦「陳坤一書法展」,展出約80組件作品,從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見藝術家多年用心深究的成果,除了提供民眾欣賞書法的機會,也可從中瞭解書法的文化意涵。

陳坤一先生1944年出生於新竹縣橫山鄉的淳樸農家,曾祖父陳成業為塾師,曾在竹東地區設帳授業。新竹師範畢業後,曾在家鄉豐鄉國校及大肚國小任教,其後參加高等考試及格,轉任公務人員,曾任職台北市政府人事處,考選部,後調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服務,先後擔任專門委員副處長、處長、參事等職。

除了從小接受父親陳義河啟蒙,陳坤一還曾跟隨王北岳、陳其銓、李猷、吳平諸先生學習書畫篆刻與詩文,並不時向王壯為、董開章諸前輩請益問學。作品曾獲全國美展第一名、中央公務人員書法展第一名。亦擔任中山文藝獎、全國美展、台灣省美展及各縣市地方美展評審委員多年,其書法篆刻甚受國人重視。

此展覽自2018年1月19日起至2月25日止在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201、203展廳展出,並於1月19日(星期五)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暨記者會。該館曾於多年前邀請陳坤一先生來館辦理展覽,然因緣未果,此次終於一嘗宿願,值此殊勝因緣,歡迎觀眾一起前來分享其多年創作成果。

歷史博物館舉辦「陳坤一書法展」

▲歷史博物館舉辦「陳坤一書法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