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長鄭麗君和高雄市長陳菊訪察衛武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3-15 人氣:

文化部長鄭麗君和高雄市長陳菊訪察衛武營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今(107)年10月,佔地將近10公頃、矗立於高雄鳳山的國際級表演藝術場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即將正式開幕,為南台灣的表演藝術環境注入強勁力道與豐沛資源。文化部長鄭麗君昨(14)日上午特別和高雄市長陳菊一同前往訪察,並現場體驗擁有2,000席的衛武營音樂廳國際級的聲響設計與效果。部長鄭麗君表示,衛武營經中央與地方政府展現執行力,文化部將在今年10月完成衛武營的新建工程,移交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管理營運。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以榕樹為意象設計,延伸出宛如音波海浪般流線型的建築,民國99年正式動工,由於當時多項決策,包括對設計內容大幅變更,以及採取七標發包,各標施工介面卻無法清楚切割等原因,造成工程嚴重延宕。文化部長鄭麗君105年上任後,以「如質如期」為最高原則,積極採取具體作為,突破衛武營的僵局。

今年底衛武營即將開幕啟用,部長鄭麗君特別邀請高雄市長陳菊同行,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等人也蒞臨現場,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準藝術總監簡文彬親自導覽說明。部長鄭麗君指出,試音不但代表了歷時多年的衛武營實質工程接近尾聲,最後的驗收調校,也代表了衛武營營運即將開始。

部長鄭麗君表示,衛武營的興建工程不容易,動工至今歷時9年,十分感謝地方與中央的攜手合作,共同展現執行力,希望隨著衛武營未來開幕,能從南台灣帶動藝術發展。

文化部長鄭麗君和高雄市長陳菊訪察衛武營

▲文化部長鄭麗君和高雄市長陳菊訪察衛武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