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優秀作品競逐榮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7-05 人氣: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優秀作品競逐榮耀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備受矚目的第29屆傳藝金曲獎於昨天(4日)舉行入圍名單公告記者會,此屆傳藝金曲獎共吸引102個單位、894件作品參賽,評審團經過近四個月漫長而縝密的審聽、討論後,此次計有69件作品入圍,即將於8月11日(星期六)頒獎典禮上角逐16項殊榮獎項。

據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下簡稱傳藝中心)統計,今年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共收到102個單位報名,其中有出版類69家、戲曲表演類33家,總報名件數為894件,出版類824件、戲曲表演類70件,參賽作品的質量皆有相當水準、競爭十分激烈。894件參賽作品中共有69件作品脫穎而出,入圍機率約百分之8,凸顯入圍作品獨一無二的代表性與高水準的品質。

每年廣受各界期待的特別獎也同時揭曉:出版類特別獎得主為指揮家陳秋盛,其活躍於台灣及國際樂壇,曾客席英國皇家愛樂、聖彼得堡愛樂等一流交響樂團指揮。在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指揮任內,他探索新曲目、首演多部大型歌劇及管弦作品,成功將北市交推向國際,成為亞洲最受矚目的首都樂團。

戲曲類特別獎得主為歌仔戲演員許秀年,其戲齡長達62年,年僅3歲餘便初次登台,以「囡仔生」嶄露頭角,其後飾演楊麗花之對手旦,從此展開為人津津樂道的娘子生涯。歌仔戲界重生輕旦的生態,「永遠的美娘子」許秀年在每一個時代最頂尖的歌仔戲劇團中,占得了一席地位,是同輩明星中,極少數還留在舞台上,跟得上現代劇場推陳出新的腳步,並以賞心悅目的姿態,持續擔綱主角,不斷創造作品和人物的國寶級演員。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禮讚訂於7月21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台灣戲曲中心辦理,將邀請今年所有入圍者共同出席這場文化饗宴。頒獎典禮則於8月11日(星期六)晚上7時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舉行,當晚將於「年代MUCH 38台」LIVE實況轉播,並於8月18日(星期六)於「東森超視 33台」錄影重播,若想要親自蒞臨現場與所有入圍者一同感受各獎項得主公布的緊張氛圍者,自7月10日(星期二)起開放民眾觀禮索票,索票資訊請詳見傳藝金曲獎官網或臉書專頁,歡迎所有關心傳藝金曲獎的朋友一同參與傳統藝術界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優秀作品競逐榮耀

▲第29屆傳藝金曲獎入圍名單揭曉 優秀作品競逐榮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