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第29屆馬賽國際影展 台灣新銳導演王君弘入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7-06 人氣:

第29屆馬賽國際影展 台灣新銳導演王君弘入圍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29屆馬賽國際影展於7月10日至16日在法國馬賽舉行,日前甫公佈「國際競賽」、「法國競賽」及「首部電影競賽」(Compétition premier film)單元入圍名單。才剛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短片單元、金穗獎的「奇遇」(Double Reflection)導演王君弘,以該片同時入圍馬賽影展「首部電影競賽」單元,成為此次競賽單元唯一華語代表。而王伯安、吳梓安則獲選馬賽培訓工作坊(FID Campus)單元,與來自法國、摩洛哥、埃及、突尼西亞、黎巴嫩等地中海沿岸國家的新銳創作者一同交流,展開為期8天的密集訓練課程,為下一部作品開啟跨國合作的機會。

此次唯一入選競賽單元「首部電影作品」的華語電影「奇遇」是由世新大學王君弘所拍攝,作品描述一個年輕人遊蕩在台北跨年夜的夜晚,試圖尋找一種方式消耗他的青春。該片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獎短片單元及金穗獎,王君弘坦言能入圍馬賽影展競賽單元很不可思議,僅40分鐘的作品將和其他長片共同角逐大獎。他特別感謝畢製時共同完成該片的夥伴、指導教師以及藝術家高重黎。

今年馬賽影展已是第三度與台灣文化部、駐法國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及國家電影中心合作,透過前二屆台法合作交流,已讓不少歐洲及地中海周邊各國的影展選片人及影像創作者驚豔於台灣創作題材的多元及獨有的魅力。台灣及馬賽主辦方皆期待第三度合作也同樣能引起高度討論,並透過此交流機會,供各影展選片人挑選台灣的新銳創作及非敘事作品,以提升台灣導演及作品於國際的能見度,促進新銳人才的培育。

吳梓安

▲吳梓安

王伯安

▲王伯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