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香港「2018年台灣月」 《歲月之旅》張照堂攝影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0-16 人氣:

香港「2018年台灣月」 《歲月之旅》張照堂攝影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於10月11日至11月20日舉辦第十三屆「台灣月」,特別呈獻《歲月之旅》張照堂攝影展,精選張照堂在1970 - 1990年間所拍攝27件作品。

張照堂出生於板橋,1965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系。他的影像平凡中有超脫、親切又疏離、荒謬中具詼諧的特質,體現出攝影家敏銳的觀察、誠摯的理解,以及濃厚的關懷與同理心。在超過五十年的影像創作生涯中,他的作品涵蓋攝影、電視片、紀錄片與劇情片等,不僅反映時代脈動,也是深遠的歷史見證。曾多次獲頒重要文藝奬項,包括:金鐘奬(1976)、國家文藝奬(1999)、行政院文化奬(2011)等。此外,張照堂也從事攝影與影片的策展與教學,在影像美學的傳承、累積、推廣與提攜後進上,不遺餘力。

10月11日的開幕酒會邀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亞洲聯合財務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張炳煌先生、總經理張京毅、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張佐民與光華新聞文化中心主任胡晴舫進行揭幕儀式,當晚更有來自香港文化藝術界的嘉賓到來參加看展。策展人沈昭良老師強調是次精選張老師的作品,是聚焦在社會記憶與內心風景,體現了「歲月」與「行旅」意象的精要式集結。

「2018台灣月」以「混台灣」為主題,揭示台灣混融共生、眾聲喧嘩的多元特色,今年台灣月活動將呈現經典與前衛、跨領域藝術媒介的碰撞,展現台灣跨界多元的創新實踐。「2018台灣月」最新活動訊息請瀏覽光華新聞文化中心網站 (http://hk.taiwan.culture.tw)或Facebook專頁,或辦公時間內致電2523-5555查詢。

開幕酒會大合照

▲開幕酒會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