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戲曲中心《2018承功-新秀舞台》大匯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0-17 人氣:

台灣戲曲中心《2018承功-新秀舞台》大匯演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105年開始舉辦首屆《承功-新秀舞台》喧喧嚷壤的開鑼上演,以戲曲青年新秀為主體並提供不同劇種演出、互相觀摩的機會,而一切都起源於簡單又重要不過的觀念:「師『承』傳統、從『功』出發」,由此窺見了台灣本土戲曲發展一個明亮未來的可能性。而時至2018秋末第三屆《承功-新秀舞台》又將開演,兩年的歲月過去,不只看到越來越多新秀演員亮眼的演出,演出的劇種也從京劇、歌仔戲、客家戲擴展到了亂彈戲、豫劇等,這些年輕的面孔用扎實的表演,讓各界看到「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最具體的呈現。

《承功-新秀舞台》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院教授徐亞湘擔任策展人,強調不論是傳統戲曲的當代價值所在、或是對傳統戲曲存續的樂觀信心、甚至是讓年輕一輩觀眾走進劇場觀賞傳統戲曲的核心要素,全都維繫在這些年輕演員身上的「功」,而「功」則是「承」自於師,由資深演員身上經年累月在傳統戲曲演出中所凝聚的經驗和技術,透過教學或是現場經驗點滴傳授給新一輩。

《承功-新秀舞台》的演出詳細資訊請洽活動網頁(https://goo.gl/FfmrWj)及購票網頁(https://goo.gl/Caq7wF)。

承功新秀舞台青年演員帶來精彩的聯合匯演

▲承功新秀舞台青年演員帶來精彩的聯合匯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