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8台北時裝週SS19」正式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1-15 人氣:

「2018台北時裝週SS19」正式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為協助台灣時尚產業發展,打造台灣成為亞洲時尚的新樞紐,訂於107年12月6日至9日在文化策展指標性地標-台灣戲曲中心,辦理第一屆「2018台北時裝週SS19」,其活動內容包含動態秀、靜態展、國際論壇等,並以Culture Style「看見自己‧獨特的樣子」啟動2019的台灣春夏時裝!

文化部表示「2018台北時裝週SS19」由5跨部會文化部、經濟部、客委會、原民會及台北市文化局聯手出擊,並由6大時尚團體台灣服飾設計師協會、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台北市時裝協會、台灣流行時尚產業聯盟及台灣藝術時尚協會首度攜手合作做為協力單位,展現台灣時尚界面向國際的強烈企圖心。除了精彩的動態時裝大秀,還有靜態策展,提供民眾搶先欣賞揚名國內、外的台灣設計師2019最新春夏作品。同時亦將邀請國際買家、產學專家、時尚權威共同參與,從市場出發,讓台灣看向國際,讓國際看見台灣。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親自介紹「2018台北時裝週SS19」活動,希望藉由台北時裝週,能讓四個台灣自己獨特的樣子被大家看見,期盼「台灣品牌被看見」、「設計師獨特美學被看見」、「時裝品牌被看見」、「上下游團結整合被看見」。雖然時尚一直存在,但這次是政府第一次攜手合作,打造台北時裝週,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化部表示為符合該屆台北時裝週SLOGAN「看見自己,獨特的樣子」,台北時裝週官方宣傳片人選定6位跨界各具風格之藝人以呈現時尚的多元面貌,並由台灣知名導演、MV教父之攝影大師「林炳存」擔任宣傳影片拍攝團隊。其主視覺以核心精神「看見自己,獨特的樣子」作為設計發想,強調每個人都可以找出自己最獨特的面貌,因此,主視覺以時裝材料「布」與台灣特色「山巒」作為延伸,並畫面中特別放入多元的象徵人物,無論是銀髮或青年、男人或女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

文化部李連權次長致詞

▲文化部李連權次長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