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文館與揚子高中、大里中學合作讀劇演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2-13 人氣:

台文館與揚子高中、大里中學合作讀劇演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文學館將於12月16日(日)下午14:00至16:30在一樓演講廳舉辦「文學少年少女讀劇行動」。台文館為推廣文學作品至高中校園,連續3年舉辦3場高中生讀劇活動。此次首度跨縣市邀請雲林縣私立揚子高級中學、台中市立大里高級中學改編演出台灣文學作品。當日觀賞讀劇之前250名入場民眾,可獲贈特製限量節目本,附上小說原文,讓舞台上下一起共同對照、閱讀。活動無須索票、自由入場。歡迎相招來台文館看好戲。

台文館長蘇碩斌表示,「文學少年少女讀劇行動」由高中學子改編演出台灣經典文學作品。上半場揚子高中選擇黃春明短篇小說《沒有時刻的月台》,一篇藉由日本咖啡廳老闆與客人的互動,折射出現代社會老人問題最深沉的「等待」;下半場是大里高中改編演出賴和短篇小說〈鬥鬧熱〉,主要批判傳統社會為了迎神賽會輸人不輸陣,不惜一擲千金,凸顯人民的迷信陋習,日本統治者藉由不反對此活動來消耗人民的財力和反抗心,也顯露台灣人面對殖民統治的悲哀與自覺。兩齣讀劇,其實都是某種角色扮演,將數十年的書寫意圖由當代青年重新詮釋、重新感受。

揚子高中劇照

▲揚子高中劇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