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玩形變奏曲」國美館典藏品應用 再創原作新視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7-26 人氣:

「玩形變奏曲」國美館典藏品應用 再創原作新視野

(台灣TB新聞網)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之「玩形變奏曲」展覽,昨(25)日在文化部南棟一樓藝廊舉辦開幕典禮。該展以國美館所開發的典藏衍生品為發想,把「遊玩」的趣味和典藏品原作拆解為「形式」的分子,輔以發想、創造再加以變化,以「原作與衍生」、「形構的擬仿」、「紋理的轉譯」、「文本的再創」、「概念的移置」五個子題,重新詮釋藝術原作、衍生品與人的交互關係,回應衍生品作為藝術與人彼此對話與共鳴的溝通起點。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表示,國美館將典藏品開發為生活物件已經有多年的歷史,並且有一套相當謹慎的審查流程,以避免衍生品淪為庸俗商品,失去了美術館作為典藏及研究單位的使命。此次展覽以「衍生品作為回應藝術與人對話溝通的起點」為概念,審視衍生品應有的角色,希望民眾觀看衍生品時,不只是思考美麗和實用的設計,更能夠理解作品的本質和內涵,呈現國美館在典藏品加值應用方面的努力。

「玩形變奏曲」展覽自即日起至12月15日於文化部南棟一樓藝廊(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展出。藉由重新審視衍生品及原作的關係,期待觀者在進入後,除了當下獨一無二的體驗,也能因展示設計的遊藝性,重新喚起對美的感受和樂趣。

「玩形變奏曲」國美館典藏品應用 再創原作新視野

▲「玩形變奏曲」國美館典藏品應用 再創原作新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