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推出2019數位藝術創作案 引介優秀數位藝術創作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7-29 人氣:

國美館推出2019數位藝術創作案 引介優秀數位藝術創作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即日起於時光天井及108展覽室分別展出「吳家昀:空」及「羅禾淋:如果這是全球監控中心」等兩檔數位藝術創作徵件獲選作品,27日舉行開幕式,由國美館長林志明主持,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助理教授邱少頤、宜蘭縣文化局委員傅偉,藝術家陳依純、吳家昀及羅禾淋均出席,吳家昀及羅禾淋並為現場來賓導覽作品。

國美館館長林志明表示,國美館自2011年起推廣數位藝術創作,館內設有兩個不同的數位藝術展覽空間,分別為360度環景的108展覽室,以及電視帷幕牆的時光天井。每年並透過數位藝術創作案的徵選,引介優秀數位藝術創作者及作品予社會大眾。此次展出的兩件作品均運用數位藝術回應當代議題;「吳家昀:空」以細膩的作品提出對影像本質的個人思考、「羅禾淋:如果這是全球監控中心」則回應當代社會無處不在的監控系統如何影響個人隱私及人權,敬邀各界至國美館觀展。

「吳家昀:空」及「羅禾淋:如果這是全球監控中心」將於國美館展出至9月29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館觀展,展覽訊息可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

文化部國美館林志明館長(右3),藝術家吳家昀(左2),羅禾淋(左3)貴賓合影

▲文化部國美館林志明館長(右3),藝術家吳家昀(左2),羅禾淋(左3)貴賓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