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陳澄波書畫收藏 從北緯23.5度出發的台灣美術史旅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11-26 人氣:

陳澄波書畫收藏 從北緯23.5度出發的台灣美術史旅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歷史博物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的《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25日舉行盛大開幕儀式暨記者會,現場出席有文化部長鄭麗君、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等多位貴賓。

油彩的化身─前輩畫家陳澄波,出生北回歸線通過的嘉義,其身後留下的珍貴文物,經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悉心保存、妥善修復後,得以展現世人面前。這些書畫作品不僅是陳澄波先生的藏品,同時也是濃縮著20世紀初期一位藝術家的交遊狀況,藉此可以看見台灣美術發展的多元特質。

該展是極為特別的台灣藝術史述說文本,透過114件水墨作品,展現陳澄波極具線條美感的藝術風格,交織出1920年代至二戰期間,台灣、中國與日本藝術家的人際交流網絡,見證台灣美術發展的多元脈絡特質。透過其個人收藏的視野,提供觀眾對陳澄波所處的藝術氛圍與歷史網絡,一種嶄新的觀察與解讀。以多元當代視野重新發現台灣藝術家如何與世界對話,在世界藝術史的圖像裡,置入台灣的美麗風貌。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史博館官網查詢:https://www.nmh.gov.tw/zh/index.htm。

文化部長鄭麗君參觀「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展

▲文化部長鄭麗君參觀「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