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畫家張清宗介紹得意畫作玉山主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0-02-24 人氣:

畫家張清宗介紹得意畫作玉山主峰

(台灣TB新聞網)畫家張清宗於這月23日接受專訪談論他個人學畫心得,張老師說,他是彰化田中人從小喜歡畫畫,有一次去堂兄家見堂兄畫了很多山水和彩墨畫,室內都掛滿了畫心裡非常仰慕,而他本身也對畫非常有興趣,因此,就走向畫家這條路。

張老師表示,他從17歲開始學畫跟過陳良生、徐玉妃、塗璨琳,後經由王瑞霞老師介紹認識歐豪年畫家,也跟過歐老師學畫,但由於歐老師較忙,因此,跟歐老師互動的時間較短,綜合以上跟這些老師學習的經驗融合各種技巧之後,從西元2000年開始,自己自學用自己的感覺,把畫畫的細膩,表現出不呆板的感覺,目前張老師的畫作是以中西合併為主,活潑寫實,脫離傳統畫風。

2014年張老師曾在國父紀念館參展,當時他的四大畫作之一的「玉山主峰」畫作,受到在場賞畫衆人的讚賞,也吸引非常多人的眼光與這幅畫一起合影,讓他感到非常欣慰,因為這幅畫他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完成,他表示想畫玉山是因為曾收到一張玉山的風景圖,而玉山也是東亞第一高峰,因此想藉由畫作來表現玉山的精神和氣勢,張老師個人對這幅畫非常滿意,也覺得這是他完美的作品之一。

張老師表示,他之所以喜歡畫水和瀑布主要是因為,過去他喜歡釣魚,在釣魚時常常觀察溪流、河水,從中領悟到水的動向,然後用自己的實際經驗、感受用筆畫出真實感覺,這是畫水的原由。張老師表示,現在的水墨畫走向不能一成不變,要求新求變,技巧非常重要,但是他個人是以手繪畫來表現自己的風格。

張清宗畫家與玉山主峰合影(張汶寧攝)

▲張清宗畫家與玉山主峰合影(張汶寧攝)

標籤:兩岸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