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東美術館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4/12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4-13 人氣:

台東美術館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4/12開幕

(台灣TB新聞網)「防疫期何處去,不妨來台東美術館賞畫」,台東美術館自4月12日起至5月28日止,展出曾獲得美國藝術奧運展,評比為國際特選藝術家瀰力村男(本名王家農)個展,12日下午2時舉辦開幕式,縣府秘書長陳明仁代表縣長饒慶鈴感謝瀰力村男到台東進行展覽,他並歡迎鄉親在展期能夠蒞臨美術館參觀,了解畫家創作的演進歷程。

縣府秘書長陳明仁表示,此次畫展主題「墨韻微彩」將依續展出畫家從早期創作到近期 「神秘痕跡」、「後院憶迴」、「墨韻微彩」、「無界之墨」的作品,讓觀者更能了解畫家創作的演進歷程,歡迎大家來欣賞。

台東縣文化處指出,瀰力村男本名王家農,出生在屏東縣里港鄉瀰力村,因此取名「瀰力村男」,是一個熱愛家鄉以生長地為畫名的畫家,透過其水墨畫表現出他對成長環境的熱愛、對家鄉的懷念和追憶。水墨是他一生堅持的創作媒材,鑽研已近半甲子,同時致力於創作材料的專研,並著手對水墨皴法的研究,於2004年底獨創出一套水墨技法,以簡練的雕刻方法運用於畫布上,雕刻刀的運筆雕畫出皴的筆,調子呈現出立體可觸摸的質感,有如西畫所談的肌理,此「改皴法變肌理」的新創風格也獨樹於畫壇上。

『墨韻微彩』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

展覽日期:109.4.12-109.5.28

展覽時間:09:00-17:00 (週一休館)

展覽與開幕地點:台東美術館(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台東美術館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4/12開幕

▲台東美術館瀰力村男當代水墨個展4/12開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