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 彰顯文化傳承與美學分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8-04 人氣:

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 彰顯文化傳承與美學分享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2020年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分別於7月31日至8月11日在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7月31日至9月10日在2樓東西文化藝廊展出。開幕式在國立台灣青年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悠揚的音樂中展開,出席貴賓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杜忠誥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梁秀中前院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張克齊教授、華梵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黃智陽院長、亞東技術學院工商業設計系白宗仁教授等。

國立國父紀念館長館梁永斐於致詞時,表達他個人對這次展覽的感動,他表示自1949年國民政府來台後,水墨、書法及西畫藝術家們相繼來到台灣這塊土地,離鄉背井的他們,共同與本土的藝術家們為台灣藝術文化的未來打拼,成就了今日台灣藝術發展的豐盛成果。

此次展覽有2個特殊之處:1、展出作品年代從1965年丁玉熙老師《國父嘉言》橫跨2019年吳啟林的《岑參逢入京使》,共計54年,包含水墨、書法、西畫及水彩。2、展品中見傳承,吳啟林是中山青年藝術獎得主,師承蕭世瓊老師,而蕭世瓊則是受教杜忠誥老師,展覽很難得同時展出2位的書法作品,正是藝術傳承與創新的最佳典範。

「2020年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合計展出43件館藏精選作品,邀請民眾一同欣賞藝術饗宴。

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 彰顯文化傳承與美學分享

▲國父紀念館館藏作品展 彰顯文化傳承與美學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