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藝術銀行「在瘟疫的天空下」展覽 以藝術探究病毒的隱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8-11 人氣:

藝術銀行「在瘟疫的天空下」展覽 以藝術探究病毒的隱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當全球新冠疫情肆虐的此時,台灣的公衛意識及防疫措施,讓大眾能在疫情穩定控制下,逐步恢復平日的生活狀態,同時也能停下腳步,重新看待我們的生活及世界。文化部藝術銀行此時推出新一檔的主題展覽,自即日起至11月16日以「在瘟疫的天空下:病毒的隱喻及其他」為題,展出13位藝術家的作品,探討藝術家如何藉由藝術的方式,處理面臨瘟疫所帶來對於死亡的恐懼,孤獨及無助,甚至反省人與他人、環境與其他動物之間的關係,以及返回初心的自我體察。

除了展覽,為一解疫情帶來的苦悶,8月7日展覽開幕當日邀請CORE YOGA的芳療瑜珈老師Echo帶領大家與自己的身心對話,在精油與沉靜的音樂聲中,紓解日常緊繃的心情與壓力,同時展出藝術家陳崑鋒及蕭筑方也到場進行創作分享與導賞,帶給大家不同的觀展體驗。

此次展覽歸納出五個瘟疫/病毒的隱喻──「全球化」、「移動性/傳染」、「人的偏見/他者的孤獨」、「監視/隔離」及「共生」。即日起至11月期間,藝術銀行「在瘟疫的天空下:病毒的隱喻及其他」展覽從藝術家的角度出發,呈現疫情時代下不同的生活樣貌與議題,提出對於現況的大哉問,喚醒大家重新看待自己在這個世界的角色,共同學習如何與這片環境土地共存。

展出藝術家蕭筑方導覽作品

▲展出藝術家蕭筑方導覽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