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世界最長版畫「迎媽祖」再現台北 中正紀念堂隆重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9-01 人氣:

世界最長版畫「迎媽祖」再現台北 中正紀念堂隆重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世界最長版畫「迎媽祖」睽違台北25年,即將在中正紀念堂完整再現!知名版畫大師林智信耗時20年創作,長達124公尺的版畫巨作,在世界各地受邀展出多次,觀者無不深受感動與讚嘆,闊別25年,這件「迎媽祖」長卷木刻版畫再度回到台北盛大展出,歡迎大家把握機會親臨觀賞大師經典巨作!

主辦單位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媽祖藝陣‧土地印記–林智信邀請展」9月3日起在堂內1展廳盛大開展,其中「迎媽祖」長卷木刻版畫長達124公尺,裡面有香案迎神、十三音古樂陣、八家將、七爺八爺、車鼓陣、南管北管、南台灣特有藝閣車陣等等,藝術家用木板水印版畫,保留、記錄逐漸失傳民俗文化,更呈現台灣庶民生命力,這件作品共有1066個人物,每個人物都有其構圖用色,可稱為國際上最能代表台灣民俗文化藝術的作品;該展並展出林智信老師的經典鄉土人文木刻版畫及本土風景油畫,共121件作品,歡迎各界一同蒞臨欣賞,感受藝術家用生命傳承鄉土文化及對藝術、對這片土地的摯愛與熱情。

該展主要分為3區,第1區「迎媽祖」系列,第2區「鄉土版畫」系列,第3區是「鄉土油畫」,期待藉由展覽,讓民眾對逐漸失傳的民俗文化,透過藝術感受台灣庶民的生命力,回味台灣美麗鄉土風情及兒時農村生活記憶的雋永與美好,敬邀大家一起來為這位資深藝術家對台灣藝術推展、鄉土文化保存的耕耘與努力喝采!

迎媽祖-水印木刻版畫-91.5CMX183CM

▲迎媽祖-水印木刻版畫-91.5CMX183C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