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殘景-蔡孟儒陶藝創作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0-29 人氣: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殘景-蔡孟儒陶藝創作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藝游空間於本(109)年10月28日至11月29日展出《殘景-蔡孟儒陶藝創作個展》,此次約展出30件陶藝作品,作品形式不同於一般藝術美學表現,而是透過形式與觀念上的闡述去探索現實中普遍存在,卻不被注意到的美,發掘你我身旁種種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存在與意義,是場值得喜愛藝文活動民眾前往觀賞的展覽。

藝術家蔡孟儒選擇「殘缺」作為近年來的研究創作,透過觀察大自然中的殘缺現象,結合工業化產物下所產生的廢棄物,融入自身想像與理念,在創作過程中掌握陶土質地自然面貌和偶發性,經由窯火的淬煉及交融之下,呈現出「殘缺形骸」型態的陶質作品。

此次展覽透過意象與象徵的手法,探索現實中不完整的、不完美的、自然殘缺現象印跡,反映現實社會中過往、現今與未來的因果關係,並遵循陶土材質的本性,形構出陶藝物件的本質,如同尊重自然本身的尊嚴。從土的韌性延伸到環境生命甚至是文化社會的隱喻,企圖使觀者透過畫面了解創作者的眼中世界,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殘景-蔡孟儒陶藝創作個展》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殘景-蔡孟儒陶藝創作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