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國寶孫翠鳳領銜 明華園台中龍井開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11-02 人氣:

台灣國寶孫翠鳳領銜 明華園台中龍井開演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龍井區公所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於昨(1)晚在龍津高中演出《劍神呂洞賓》,由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精湛演出搏得全場超過三千名大小戲迷掌聲及喝采。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同樂,她說,今年各行各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相當艱辛,藝文團體也在其中,市府邀請傳統戲曲來到台中,推廣傳統文化、支持藝術產業,也希望民眾享受精采表演。

市長盧秀燕表示,今年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藝文團體受到相當大的衝擊,所幸在全體國人努力下,台灣防疫有成,開始防疫新生活,為協助藝文團體重啟表演並支持文化產業,特別邀請明華園戲劇總團來到台中演出,並由台灣國寶孫翠鳳領銜主演,市民都萬分期待。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傳統戲曲可說是最貼近市民的大眾藝術,歌仔戲更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陪伴人們度過許多美好時光;明華園自1929年創團至今已有91年,演出明快、舞台華麗趣味,是國內深受喜愛的歌仔戲團,《劍神呂洞賓》為明華園戲劇總團八仙系列中的經典劇目,講述八仙之一呂洞賓成仙前曾遭遇的困難與自我懷疑,以及最後如何憑藉勇氣突破難關,傳達正向積極的價值,盼藉此讓長者重溫童年回憶、年輕人接觸傳統藝術,傳承傳統文化藝術。

台灣國寶孫翠鳳領銜 明華園台中龍井開演

▲台灣國寶孫翠鳳領銜 明華園台中龍井開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