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20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 線上推出VR焦點座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11-06 人氣:

2020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 線上推出VR焦點座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第40屆夏威夷國際影展(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11月5日起至29日熱鬧開展,駐洛杉磯台灣書院在文化部的支持下,與影展第10度合作「台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將於美國境內線上放映2部長片、2部短片,並邀請導演徐漢強出席線上焦點座談。此外,11月22日也特別舉辦《怪胎》及《腿》的實體放映,向美國觀眾推薦近期強檔國片。

《怪胎》全片以iPhone拍攝,呈現兩名強迫症患者的愛情故事,風格兼具奇幻與寫實,獲韓國富川奇幻影展的亞洲電影奈派克獎(NETPAC);《腿》為本屆金馬影展開幕片,描述為找回離世的先生被截肢的腿,妻子不惜奮力對抗醫院體制的故事;另外還有以活屍反諷政治的《逃出立法院》、第56屆金馬獎大贏家《返校》,以及細膩刻劃青少年處境與心境的《主管再見》及《少年阿堯》2部短片作品。

另一亮點是導演徐漢強的線上座談。徐漢強將在座談中分享透過各式媒材的創作經驗,並討論VR/XR技術帶動的新興電影製程與敘事方式,座談影片11月13日起開放免費觀看。

夏威夷國際影展以呈現世界首映電影、主題座談、產業活動、VR虛擬實境展示為特色,也被視為亞洲電影進入美國市場的重要通道之一。本年雖受疫情影響,活動大多改為線上,但仍推出來自45個國家共200多部電影,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2020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 線上推出VR焦點座談

▲2020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 線上推出VR焦點座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