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出版產業振興 讓台灣與世界競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11-13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出版產業振興 讓台灣與世界競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12)日主持「行政院文化會報」第4次會議時表示,國際局勢變化快速,台灣現在疫情之下是最安全的國家,應機動把握時機興利除弊,推動藝術品收藏交易,同時吸引海外交易回流。他也支持文化部的出版產業振興政策,指示相關部會積極作業,提供重要助力,讓國人視野拓展,讓國家人才越多,台灣才能與世界競爭,才會越偉大。

院長蘇貞昌指出感謝文化部李永得與相關藝術家、藝術界以及文化界的人士多方努力、交換意見,也感謝財政部部長蘇建榮的大力配合,院長蘇貞昌也提醒應注意以下三點:第一,推動文物或藝術品交易所得採分離課稅;二,稅制方面要照顧到方方面面,不是要大開方便之門,而是要把握機會,跟世界競爭、連通;三,執行藝術品拍賣事業的洗錢風險評估,確實掌握拍品資訊與交易實名制。

針對「出版產業振興政策推動說明」報告,院長蘇貞昌指出,他很支持文化部的振興政策,制度建立也很重要,由教育部與文化部推動的「公共出借權」(自今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止,試辦3年),民眾至國立台灣圖書館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書,由政府補貼作者與出版社,這是對作者的尊重,且對現實方面的收入是有幫助的,都是實際的作為;而圖書免徵營業稅的部分,因不用修法,也應大力支持。請文化部、教育部、財政部積極作業,提供出版產業重要的助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出版產業振興 讓台灣與世界競爭

▲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出版產業振興 讓台灣與世界競爭

-->